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的局限性阻碍了其发展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0:49

  大部分加密货币的总量是恒定的,比如比特币2100万,随着货币的损耗(私钥丢失),因而难以解决通货紧缩的问题。其次,各国比特币或者区块链没有统一,且相应的政策制度的不完善,也给投机分子可乘之机,诈骗跑路现象也比较频繁,同时区块链的匿名性也能用于非法网络支付,以达到色情、盗版、枪支的贩卖,也算是悬在区块链头上的达摩克斯之剑。

                       

  从技术层面来看,很好的解决了51%攻击,但是区块链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怎样协调中心化和效用(高TPS)之间的的难以协调的问题。公链的不成熟,往往一项技术从理论到实践都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验证是否合理,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新型的共识机制及架构。其次区块链的区块的容量小,可扩展性差等等缺点都极大的阻碍了爆炸性的应用落地。

               

  安全性问题,区块链背后承载的代码如果有问题,那么极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攻击,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不稳定,可以说一个程序猿的基本敲代码素养和道德素养必须是并驾齐驱的。量子计算会威胁比特币的安全协议,算力更大的量子计算机能垄断“挖矿”。其中破解区块链所需要的计算能力和4000个量子比特的计算能力。当然要求也很高,需要4000个量子纠缠的比特,同时要保证极低的错误率。而现实情况是,目前的量子计算机最多实现72比特的计算能力,并且越往上增加难度越大。所以说量子的路可能更长,更何况,区块链算法也是可以更新。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