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可以通俗理解为什么?它与虚拟货币有什么联系?

发布时间:2020-04-27 16:31:39
  用通俗的话解释,区块链实际上是一种记账方式,但是记录过的内容是无法篡改的(或者说只有50%以上的节点同意才能修改),保证无法篡改的方式是通过去中心化。现在我们使用互联网进行沟通交流,获取信息。实际上信息是储存在我们所浏览的网站或者APP上的,这是一个中心化的服务器。所以我们有的时候听到一些网友的投诉就是当与一些提供服务或者商品售卖的网站发生摩擦时,对方可以随意删除你的消费记录和沟通记录,这就是中心化关系的弊端,在获取服务时,也会受制于人。
 
  而区块链则会彻底的改变这种方式,因为一旦信息写入区块链则不可篡改,一方面是保证了真实性,另一方面在一些票据,处理流程复杂的行业里,这样的模式也不容易出错,使业务的处理效率得到了提高。
 
  虚拟货币又和区块链有什么关系,比特币是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也就是节点上的矿工通过某种机制在网络上进行挖矿,产生新的区块。同时挖矿的奖励也是币,而币是可以进行交易的。比特币也是目前区块链最成功的一个应用,但是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在市场价值上目前正出现波动,在投资的时间点来说并不是十分适合。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