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白皮书对新人入门区块链行业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4:46

  目前,区块链技术仍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种创新方案不断涌现,区块链技术研发人员主要在账本数据、密码算法、网络通信、智能合约、硬件等方面采用技术措施保障区块链安全。例如,在账本数据方面,为满足各节点数据在上链过程中的一致性,数据校验、数据容灾备份等技术方案被逐渐采用,以便链上数据因系统故障导致丢失损毁后及时恢复,同时国内已有多家区块链技术提供商采用数据归档技术来应对账本数据日益增加带来的挑战。

  区块链有助于弥补金融和实体产业间的信息不对称,建立高效价值传递机制,实现传统产价值在数字世界的流转,帮助商流、信息流、资金流达到三流合—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除了数字资产之外,金融领域又被发现在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资产管理、保险等细分领域大有可为。同时,《白皮书》中提到,今年来,区块链在各领域应用落地的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在电子存证、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多个垂直行业探索应用。

  区块链与电子数据存证的结合,不仅可以降低电子数据存证成本,提高存证效率,还可以为司法存证、知识产权、电子合同管理等业务赋能。在落地方面,已经发现区块链存证在互联网案件举证中的法律效力,目前包括北京、杭州、广州等在内的全国至少7省市法院构建了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在数字身份探索方面,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加密、难篡改等特征,针对数字身份仍存在信息碎片化、数据易泄露、用户难自控等问题,为数字身份的可信验证、自主授权提供一种值得探索的解决方向。

  区块链白皮书一方面肯定了区块链的重要意义,提出区块链将会成为未来社会的信息基础设施之一,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以构建有秩序的数字经济体系。另一方面,区块链因去中心化、难篡改、自激励的特性,使其成为一个由技术驱动但深刻影响着经济、金融、社会、组织形态及治理的综合挑战。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