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想要看懂区块链白皮书需要深入了解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0-06-20 11:00:48

  当我们拿起区块链白皮书的时候,应该先了解这些东西:清晰的阐明这个项目内容和潜力市场、相关的重要时间节点、项目团队组成和相关的投资人、项目在技术上怎样实现、如何分配和使用众筹的资金、需要众筹的资金数量。那我们接下来看看具体内容:

  1.项目介绍

  主要是评估项目符不符合商业逻辑和市场潜力。我们通过看它的项目介绍就可以知道这个项目是做什么的,了解到项目做的事情是什么以后,就需要我们自己判断它这个项目做的事有没有意义,具体潜力有多大。

  2.时间节点

  企业融资后的发展规划是不是清晰,定的发展目标是不是合适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不是能顺利开展并做好。通常白皮书里面需要注意的几个时间节点是:

  (1)项目规划开发节点。

  (2)项目上交易所节点。

  (3)机构锁定节点。

  具体说一下:

  项目规划开发节点:没有项目开发节点的项目都是不靠谱的,我们在看白皮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项目是不是有开发的进度条,什么时候搞定框架,什么时候做用户数,什么时候开始做商业化,什么时候能达到盈亏平衡甚至盈利。

  项目上交易所节点:通常一个项目白皮书里都有一个上交易所的时间节点,这个需要关注,有具体的上交易所的时间的项目,通常会更可靠一些。

  机构锁定节点:这个需要我们特别注意,因为如果一个项目上了交易所以后机构或是大资金的投资者没有锁定的时间,获利盘抛压就会很大,通常一上交易所后价格会涨一些,然后如果有大资金出,可能会造成恐慌盘踩踏,大家炒股都知道跌停是怎样来的,机构不锁仓的项目,也有类似的可能,所以更要注意。

  3.项目成员和持仓投资人

  区块链的项目,一般都是创业初期的项目,所以项目成员很重要。一个项目团队有没有懂区块链技术的开发,有没有懂密码学的技术,这些成员之前有没有相关项目开发的经验,都是我们必须重点看的内容。另外,哪些机构投资了这个项目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为一个项目能获得知名的投资机构的投资,本身也是这个项目被人认可的表现之一。

  4.项目实现

  有些靠谱的项目会在白皮书上写出项目的创新在哪里,它是通过哪些技术的创新实现的,这个对于我们判断项目的成功率有帮助。

  5.使用资金

  当一个项目在初创的时候就募集到了很多资金的时候,往往伴随着风险,这个风险来自于团队管理人员的心态变化。这时候资金使用规划就很重要,如果一个项目的白皮书中有具体的资金使用规划,小仁就会定义其是更靠谱的一个项目。

  当然了,在资金规划方面,资金使用是不是合理,团队规划是不是可行,都需要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资金数量

  这个是可以和项目简介、时间节点并列,排名最重要的三个要素之一的一项。重要的不是资金数量,而是我们通过一个项目募资的资金数可以推出当下这个项目的估值。

  比如:一个项目资金募集1个亿RMB,对应的是20%的项目配比,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来得出现在市场对于这个项目的估值是5个亿,然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自己对这个项目的估值来和当前市场估值做比较。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