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教你如何能看懂所有区块链白皮书内容

发布时间:2020-06-09 16:21:13

  区块链白皮书的基本构架:

  1.摘要

  在这部分,一般项目方会告诉你自己要做什么事情:做行业的公链,做联盟链,还是其他的事情。

  这里面有些项目不要最好触碰:支付,证件,供应链,版权。

  为什么?以上四个领域基本上已经是人满为患了,说白了就是红海领域。你这个时候还挤进去,就不明智了。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蹭热点的那种,应要和区块链搭上边,比如这两个项目:IHTRealEstate—蹭热点的传销币!SophiaTX项目分析评估报告

  背景介绍

  在这个部分,你主要看的就是行业里面出现的问题是真的问题吗?有可能这个问题是项目方意淫出来的呢。

  账务公开在这个项目中是必须的吗?

  如果账务公开是刚需的话,那么账务公开在这个项目中的重要性的权重是多少?90%还是10%?

  如果这个问题真实存在的话,那么以前有人想过解决这个问题吗?

  使用中心化的解决方案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吗?

  如果有人想过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为什么失败了?

  如果失败的话,失败的原因是没有使用区块链技术吗?

  那么,使用区块链真的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吗?

  如果能够解决的话,那么现在已经有人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解决了吗?

  如果已经开始有人着手解决了,那么这个项目是什么?

  相比之前的项目该项目有什么创新之处?

  基本上这几个问题问下来,你也就明白这个项目到底能不能投资了。

  解决问题

  在这一部分,项目团队会提出一些解决方案:开发公链,开发钱包,开发生态……

  如果该解决方案之前已经有项目涉足,比如比特币是解决支付的,现在的这个项目是也是做支付的,比如莱特币。那么,本项目相比以前的项目在技术方面有什么创新之处?我说的是技术方面的创新。

  共识机制方面有什么创新?

  应用的领域是扩大了吗?

  区块的大小有所创新?

  性能(每秒处理交易量)有所提高吗?

  另外,在这一部分,有些白皮书会开始堆砌字数:使用大量篇幅描写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比如:Chat和ONT对于各种应用场景,我建议你直接跳过去。或者你购买一本《区块链社会:解码区块链全球应用与投资案例》,在这本书里面,你可以看到很多的区块链应用案例。所以,我不排除有些白皮书是抄袭这本书上面的内容。

  代币发行

  在这一部分,你需要关心的事情很多,但是你首先要询问自己几个问题:

  开发团队的持币比例是多少?

  用于项目生态建设的代币比例是多少?

  基金会持币比例是多少?

  代币在那些交易所上线?是否是大的交易所?

  团队的代币锁仓期是多长?

  如果这个项目的代币发行满足下面任何一个条件:

  开发团队持币比例超过20%;项目建设代币比例少于40%;代币只能在某些不知名的交易所购买;团队代币锁仓期短于一年。

  那这种高度控盘代币还是不要碰了。

  团队介绍

  在这一部分,你需要注意:

  团队的成员有没有黑历史?

  照片是否来源于网上?

  技术人才的占比是多少?

  以上就是关于区块链白皮书的一些了解,希望可以在大家学习区块链内容的时候有所收获。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