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中国主要区块链平台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9:41

1. 蚂蚁区块链

2018 年 8 月,阿里云宣布推出企业级区块链服务,以实现跨企业、跨区域的区块链应用。 阿里云 BaaS 目前提供自研蚂蚁区块链、Hyperledger Fabric、企业以太坊 Quorum 三种区 块链技术框架。阿里云与蚂蚁金服积极与政府,金融机构展开合作,目前已有包括跨境支付、电子票据、供应链金融、零售、司法、交通物流等领域在内的数十个项目落地。

蚂蚁开放联盟链是 2018 年 9 月发布的一个面向开发者的生态联盟链。该项目旨在面向全球中小开发者与机构客户提供低门槛一站式的 DAPP 开发平台与业务上链解决方案,提供多种共识机制、经济模型与激励治理方式,以及跨链共享的身份认证,构建全球性、开放性的区块链生态。

2. 腾讯区块链

腾讯于 2015 年成立了区块链团队,2018 年 4 月,腾讯云推出区块链服务 TBaaS,为用户提供一键式区块链部署服务,并可提供业务通道管理、智能合约管理等多项功能,用户企业在腾讯云区块链网络中可以达到 1W TPS 的单通道性能。腾讯区块链已经在供应链金融、游戏资产、数字政务等多个场景实现落地。

3.微众银行 Fisco BCOS

微众银行联合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与矩阵元联合研发 BCOS 企业级应用服务的区块链技术 开源平台,于 2017 年 7 月完全开源。2017 年 12 月,微众银行所在的金链盟推出 BCOS 的金融分支版本 Fisco BCOS 平台。金链盟全称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Fisco),是以国内金 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为主要参与成员的区块链联盟,截止 2018 年底,已覆盖超过 32 个城市共 117 家企业。Fisco BCOS 平台,由博彦科技、华为、深证通、神州数码、四方精 创、腾讯、微众银行、亦笔科技和越秀金科等金链盟成员开发维护,打造安全可控、产 权自主、适用于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底层平台。

Fisco BCOS 主要案例:微众银行的机构间对账平台、链动时代的不动产登记系统、仲裁链、 四方精创的供应链金融、城商行旅游金融联盟的旅游金融、安妮股份的版权存证平台等。

4.平安壹账链

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平台壹账通利用自研的 FiMAX S3C 区块链框架,已在贸易融资、 ABS、供应链金融、再保险等领域部署了区块链项目。FiMAX 具有高吞吐量、准实时性和高效接入国密算法的特点。与传统 BaaS 上链服务不同的是,壹账链采用 BNaaS 多账户组网模式,可以由开发者拥有各自独立的账户体系、产生各自的网络节点,从而自主创建、 设计、发布、营销联盟链网络。企业用户可以根据其需求选择适用的联盟链网络,并利用 FiMAX 通用化的底层技术迅速部署区块链节点。2018 年年报显示,平安集团通过金融 壹账通打造全国最大的商业区块链平台,为国内外超过 200 家银行,20 万家企业及 500 家政府和其他商业机构提供服务。

平安区块链(金融壹账通)为香港金管局提供国际贸易融资网络的设计、开发及部署。 凭借 3D 零知识证明技术、全球首创的可授权加解密技术、高吞吐量等优势,真正实现了 订单的数字化,在保证信息共享的同时还兼顾了信息的安全性,大幅提升贸易金融行业 的风控水平、效率、透明度和安全性。该网络在业务规模和先进技术应用领域均处于领 先地位,这也是平安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海外合作项目。平安银行 SAS 平台立足大型核心企业,基于真实的贸易背景,为其产业链内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服务,从而盘活企业存量应收资产,使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级供应商得到便利的应收账款金融服务。

5.华为 BCS

2018 年 4 月,华为推出了基于 Hyperledger Fabric 平台的区块链服务 Blockchain Service (Huawei BCS),帮助企业在华为云上快速高效、低成本地搭建企业级区块链应用场景。 华为区块链平台与华为云服务其他基础技术紧密结合,保证了可靠性与扩展性,2019 年 9 月,华为区块链已经支持华为鲲鹏计算集群。华为在 BCS 架构中,提供了基于国密算法的证书签名机制。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国密算法作为区块链平台的加密算法。目前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主要聚焦于数据、IoT、金融、运营商、供应链、政务等方向。

6. 趣链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主要区块链产品有:(1)自研区块链底层平台 Hyperchain,该平台是国内第一批通过工信部标准院与信通院区块链标准测试并符合国家战略安全规划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平台;(2)分布式数据协作网络 BitXMesh,为企业提供数据存储、数据共享和分布计算环境(3)一站式 BaaS 平台飞洛 FiLoop,提供区块链部 署、监控、运维等服务,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快速上链。

主要应用案例: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内首条养老金联盟链; 浙商银行区块链企业应收款链平台,2018 年累计业务规模达 1400 亿;中国银联、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的分布式 POS 电子签购单系统;杭州互联网公证处的可信司法联盟“印刻链”。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