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如何赋能传统金融?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9:40

经过过去几年发展,区块链技术已经被证明适合需要“多方共享”、“高 频重复”、“交易链条长”的许多金融场景。我们认为,总书记的发言会大幅加速 区块链技术的我国的落地速度,提升金融、政府等行业的运作效率。

区块链的一个优势是通过数字签名等密码学技术,在保证数据唯一性和所有权不可篡改的前提下,实现多方之间的信息共享。这适合 需要“多方共享”、“高频重复”、“交易链条长”的许多金融场景。过去几年,我们看到的主要应用案例包括:在跨境汇款领域,蚂蚁金服利用区块链技术为香港, 以及菲律宾,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低费率,高速的跨境 汇款服务。在清结算领域,港交所计划利用区块链结算系统简化互联互通下内地股票的北向交易流程,方便欧美投资人投资A 股。在贸易融资领域,香港金管局 和平安合作推出区块链贸易融资技术平台“贸易联动”,增加贸易参与者之间的信任,降低风险,提高贸易流程中获得融资的机会。

就商业银行而言,目前区块链主要应用在跨境支付、清算结算、贸易融资和风控等领域。 主要解决的痛点是原有业务交易确认和交割环节昂贵耗时、多参与主体交互认证效率低下、部分业务重复性强工作量大容易诱发操作风险等问题。但是,目前尚未有覆盖各主要商业银行的区块链技术协议或联盟,不同银行间开发的类似系统并不互认。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