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技术真正意义上做到去中心化了吗?

发布时间:2020-07-21 17:21:17

  区块链技术的基础是三个:

  1、分布式记账和存储

  2、无法篡改的数据结构

  3、共识算法

  说白了,就是我转给你一分钱,你得到一分钱,我减少一分钱,整个区块链网络所有用户的账本上都记下了这么一笔。这就是所谓的——“去中心化”,也就是说,不需要有银行和国家监管了,整个区块链网络为你的信用背书。

  所谓的“分布式记账和存储”,区块链上的每一次交易,都要历经每一个节点,这个效率是极其低下的,每个人的每一次交易,那就是海量的数据传输和更新,你确定这是技术的进步而不是倒退?如今每一个人的所有行为都拥有一个极其庞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库还会急速膨胀,如果人手一份的存储数据,请问是不是每家每户都得装个服务器矩阵?在加上虚拟币挖矿导致的巨大能源消耗,未来大家都可以住到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去了,深海的海水有助于散热,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技术革命。

  这个技术,不是在提高生产力,不创造任何价值,而是在降低效率,浪费人类的能源和计算机的算力。当然,很多“原教旨区块链信徒”一直坚持“去中心化”,他们骨子里反感权威和监控,不信任国家和政府,他们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和正常区块链金融体系隔绝的“地下钱庄”。匿名交易,自由自在,不受监管。

  可以理解,但现实很骨感,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真正的自由世界,就连比特币这样标榜“去中心化”的虚拟币,都造就了一个极度中心化的“比特币大陆”,比特币号称匿名,然而交易中心却把用户信息上报给美国税务局,号称无政府主义自由货币,结算货币却只能是美元,这就很虚伪了。就好比私企老板天天喊着国家不要插手市场,市场的事情让市场解决,我们要去中心化,自由竞争!然而他在企业内对员工却是一言堂,想怎么干怎么干。所以无论从哲学上,还是实践行为中,都无法真正去中心化,即便没有政府和银行了,还是会有垄断交易平台。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