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公有链与联盟链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9:20

公有链、联盟链是两种比较主流的平台模式。对于目标不止于“发币” 的区块链来说,未来能否汇聚开发者、应用将是制胜的关键。

公有链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比如 btc、eth、neo 等,其特点是公开、匿名,去中心化,在公有链上每个人都可以记账,但也正因为如此(pow 共识机制),会导致“挖矿”的人越来越多,因此效率变低, 大规模耗电,验证和完整交易需要较长的时间。

联盟链是半公开的区块链网络,需预先指定节点作为记账人,区块的生成由所有记账人协同决定。联盟链采用权益证明(POS 共识)或 PBTF 等共识算法,优点是网络性能高,运作成本较低,但其透明度较公有链低。联盟链由参与成员机构共同维护,并提供了对参与成员的管理、认 证、授权、监控、审计等全套安全管理功能。联盟链适用于机构间的交易、结算、清算等场景。在联盟链领域,目前有几个比较。超级账本是联盟链领域的典型案例:超级账本(Hyperledger)是由 Linux 基金会于 2015 年发起的推进区块链数字技术和交易验证的开源项目,吸引了包括 华为、腾讯云、百度金融、三星、IBM、英特尔、Fujitsu、Cisco、Redhat、 Oracle 等众多公司参与,目前已经有超过 200 家会员单位。超极账本项 目的目标是让成员共同合作,共建开放平台,满足来自多个不同行业的 用户案例,并简化业务流程。超级账本旗下有多个区块链平台项目,包 括 IBM 贡献的 Fabric 项目,Intel 贡献的 Sawtooth 项目,以及 Iroha、 Burrow、Indy 等。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