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3.0:EOS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9:22

2017 年,链圈鼎鼎大名的 Daniel Larimer(BM)带领 BlockOne 的技术团队开发出了声 称要取代以太坊的 EOS。与以太坊相似,EOS 也是建立在公链上的底层开发平台。凭借 BM 超高的影响力,EOS 一共募集了 40 亿美金,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 ICO。 EOS 采用了 DPoS 共识机制,选取了 21 个超级节点,负责区块的生产,提供网络需要的 存储、带宽、算力。EOS 每年增发 1%给超级节点,超级节点由 EOS 持币者投票选出。DPoS 机制下,EOS 有了更快的运算速度,目标是支持百万级别的用户需求。同时 21 个超级节点的 存在,让 EOS 可以轻松升级并进行 bug 修复,避免了类似以太坊硬分叉问题的困扰。 同时,EOS 没有手续费,用户在 EOS 上开发应用,需要租用 EOS 币,来获得所拥有 EOS 币的网络、CPU 和内存资源。EOS 的持币人类似持有了商铺,可以选择出租获得收益,同时 还可以参与选举商场的管理者。

然而看似完美的 EOS 面临更多的问题和争议:

(1)百万级交易速度未能实现,然而系统峰值实际仅为四五千次左右,实验室状态下石 墨烯技术加持的 10 万级 TPS 还存在丢块等不稳定因素。

(2)21 个超级节点可能发生贿选和腐败问题,在超级节点成本与收益的巨大鸿沟面前, 这一行为变得更加有力可图。此外在 EOS 运行后,还出现过多个超级节点违宪冻结账号的问 题,EOS 给予了超级节点过多的权利。

(3)接连出现安全漏洞:2018 年 5 月 30 日,360 安全卫士官博爆出消息:360 发现区块链史诗级漏洞,可完全控制虚拟货币交易,这个漏洞直接导致了 EOS 上线的推迟,之后 EOS 又多次发现漏洞问题。

(4)EOS 在提高吞吐量的同时,容量问题凸显出来,直接导致了 EOS 网络宕机。

(5)EOS 的使用虽然免费,但是有限的资源被大户占用,以此来抬高了租用 EOS 的费用,提高了开发成本。特别是在 2019 年 11 月 1 日 EIDOS 上线以后这一问题进一步凸显,EOS主网 CPU 资源已经被羊毛党耗尽,CPU 价格被大幅拉升,普通用户无法正常使用。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