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企业应用的三大基本原则和宗旨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1:29

  第一,当你的企业需要与其它相关企业进行某一个商业合作的协同、交易、数据传递时,而这些协同、交易、数据传递过程中是否有比较强的信任环境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标准。如果说在这些商业活动中,你的企业是一个绝对的强信用主体,商业伙伴几乎可以无条件相信你的企业,也不需要花费额外的成本防止你的企业在商业活动中进行作弊、造假、改数据以及几乎没有交易对手方风险,那么可能中心化的服务会是更好的选择。如果并不完全是,那么区块链可以作为一个可考虑的架构。

  第二,当你的企业在一个较为可信的商业生态中作为话语权较大的企业,比如供应链里的核心企业,一级供应商,那么在与其它商业伙伴交易的时候是否需要较多的成本用于自证清白、向合作伙伴披露相关的信息用于消除风险与合规,也是一个重要的应用原则。如果在业务环境中处于主导权,同时又是服务型企业,如第三方公司,产业平台,那么区块链可以显著的降低自证清白的成本,以及更加透明、更加直观、也更数字化。

  第三,区块链架构是否有利于扩宽商业边界?当你的企业开始使用区块链,并拥有一定的节点生态,在链上的商业活动也能够让生态内的环境更为可靠后,如果可以继续拓宽商业边界,让原本一些由于数据不信任、交易对手信息不充足等原因无法合作的合作伙伴和业务模式可以在构建好区块链中开展业务,比如核心企业的信用下沉、跨供应链的应收账款等,那么区块链会成为一个开拓商业边界的手段。

  在商业活动中,不同的行业都需要对合作伙伴以及用户披露相关的数据、信息,而披露这些信息需要一个可靠性的保证,但是同时又达不到商业合同、法律证据等这么高的要求,那么就可以先从这些数据入手,在较为低成本的区块链平台或合作伙伴之间搭建区块链系统,用于披露和保存这些信息。同时还可以尝试一些第三方区块链saas平台的接口服务,可以快速、轻量化、低成本的进行区块链的初级应用。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