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的应用I:区块链+电网与能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9:31

国家电网自 2019 年初全力推进泛 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我们认为区块链不仅可以为电网收集的海量数据提供分布式 储存中心,也可以解决泛在网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数据融通、设备安全、个人隐私 和多主体协同等问题。伴随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 2020 年有望全面铺开,电网 数据存储需求与业务模式转型,料将催化国家电网加速上链。综合考虑海量数据 源与电网信息安全,电网侧区块链应用前景巨大,国网已于 2019 年科技项目招 采中招标“基于主侧链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模式研究”,预计后续相关研究与服 务需求将持续释放。

区块链的去中心 化方式从物理结构上将解构现有的集中式电力网络架构,分布式光伏、充电桩等 能源基础设施的市场化结构与区块链的分布式网状结构相匹配,通过将能源转化 为数字资产,分布式能源发电、售电、用电等记录可保存成数据区块,有利于企业挖掘更广泛的服务需求和商业模式。

新能源领域:爱康科技与湖南大学合 作成立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和区块链能源研究中心,重点发展区块链在光伏领域 的应用研究,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慧喆专注于提供能源互联网领域区块链基础设施 和、解决方案以及相关区块链云服务。充电网领域:充电网系泛在网未来落地最 大的应用场景之一,特锐德作为国内最大的充电网络运营商,拥有覆盖规模最广 的充电数据流量接口,已攻克包括无人驾驶智能充电弓、无线充电、无感充电、 基于区块链计量计费和分布式交易结算技术等多项等关键技术,技术储备丰厚。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