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CHAIN PROJECT ONE-STOP PLANNING SERVICE

区块链项目一站式策划服务

当前位置:
最新文章

区块链的应用IV:区块链+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9:30

近年来,全球食品安全危机频繁发生,从疯牛病、口蹄疫到注水肉、“瘦肉精”、毒大米等愈发严重。食品安全问题难以解决的原因在于食品供应链十分复杂,从原材料采购最终到消费者手中会经过加工、仓储、运输等多个环节。而且传统的食品记录有被篡改的可能,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需要通过层层记录查找通常花费很长时间。

区块链技术可以做到实时记录防止篡改,仅包括食品产地,生产时间、工厂的温度,是否具备食品安全认证等生产加工信息均会被记载。节点授权用户可以更新数据,更新后的数据也可以在数分钟左右向区块链所有用户显示。除了防止篡改之外,传统食品供应链某一环节发现问题通常要查找之前的每一份单据、确定问题影响的范围,耗时较长,而通过区块链技术查找数据的时间将缩短,不到 1 分钟可定位到食品源头,数分钟即可调出单品从农场到流通环节的信息。

2016 年,沃尔玛与 IBM 及清华大学联合,基于开源的 Linux Foundation 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架构,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食品追溯,为食品供应链记录保存方面带来前所未有的信任度、透明度、精准度和高效性,从而确保全球食品体系安全,目前其已经在猪肉和芒果项目上取得一定进展。

区块链技术使食品在每一道加工程序得以透明,而通过在区块链里加入加密机制,可以保障供应链中的核心数据只对该节点的相关方开放,而数据也不会因透明而透漏关键信息。比如在区块链中每件食品有一个二维码,通过二维码将生产环节中的细节上传,各节点的人员可以根据权限取得信息,来确认各节点的操作细节。

您的需求

YOUR REQUIREMENTS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邮箱:

您的需求:

提 交